[吐泡] 為何如此執著?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 (女神親衛隊)時間15年前 (2011/05/31 04:22), 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系際盃棒壘球的冠軍戰 我們敗北了!! 沒能冠軍.. 今年很不同..卻只有我一個人在哭!! 因為我對於無法贏得冠軍一直耿耿於懷.. 三年了...從大一的系際盃第五名,到大二的季軍 然後是今年,大三的亞軍... 名次雖然每年都有進步,但是我們球隊卻始終執著冠軍! 還記得大一那年,大家哭慘了,但只有我沒哭... 大二那年,即將畢業的學長跟一些隊員也哭得很慘... 我還是沒有哭... 大三...今年沒有半個人哭,但我卻哭了... 因為我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做"系際盃無法拿冠軍"的遺憾.. 我也害怕我升上大四之後還是無法拿到冠軍,會帶著這個遺憾畢業... 前面已經有好幾個學長因此憾恨畢業...我不想也害怕成為接下來的那一個.. 今天隊長告訴我們,我們會一直無法突破那個障礙的原因 就是太執著...我們太執著於要得冠軍 往往因此在比賽中失準! 導致我們接連掉分... 所以我們應該要調整比賽心態,好好練習,比賽的時候就不要想太多!! 今天的比賽,讓我深刻體會執著的魔力! 其實我就是個很執著的人.. 有一次跟媽媽的通話 講到工作上如何不順遂的時候 媽媽跟我說了一句話.. "你從小就是很執著的個性,自己想要的就一定要想盡辦法得到手, 想要什麼東西往往就會死命的想著它" 我媽又說.. "你以前常跟我說,為什麼別人可以我就不行? 別人可以做到我一定也可以做到!" 我那時恍然大悟... 我從小到大,自己喜歡的、想要的,從來沒有想太多,就滿腦子想得到! 得不到的總是懊惱悲傷,放不開也想不開! 面對自己喜歡的人,也是如此! 往往在告白失敗後,鬱悶期變得很長 雖然現在有比較改善了.. 在面對許多事情的時候,我也常常會產生一種比較心態! 久而久之,比較心態會轉為一種執著... 到最後甚至就變成了困住自己的枷鎖!! 把自己搞得又累又痛苦.. 最近..真的很忙,忙到我沒時間練球,睡覺時間大大縮短 幾度的瀕臨歇斯底里,讓我苦不堪言!! 戀家的本性,也受不了將近兩個月沒有回家看媽媽了!! 雖然媽媽沒有說什麼,但我知道她一定很想要我回家給她看看!! 而我卻無法回家,被一堆事情鎖住了... 難道專屬我這隻螃蟹的情緒低潮期已經到來了嗎? 如果是...我希望趕快走! 如果可以...我希望趕快讓我的事情慢慢減少!! 我需要休息...我好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 N S D ┬ ██ ▆▆ ▆▆ ▆▆ ▆▆ └├φyihchy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7.200.15

06/01 01:47, , 1F
都在台灣,就算花個1天車程,回家只給看一下,當天來回
06/01 01:47, 1F

06/01 01:49, , 2F
應該可以吧~~ 只執著於工作 對媽媽也要執著呵~
06/01 01:49, 2F

06/01 01:51, , 3F
見見家人 說不定可舒緩你的情緒唷~
06/01 01:51, 3F
文章代碼(AID): #1Du_o7O3 (Cancer)
文章代碼(AID): #1Du_o7O3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