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泡] 巨蟹的悲觀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 (感謝生在台灣)時間15年前 (2011/03/22 19:29), 編輯推噓9(908)
留言17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爬我前面的文就知道,姊姊我自3/3起在重大疾病門前走了一遭。   現在呢,我的狀況穩定,醫生就叫我再觀察就好,有狀況再回門診去。   不過倒是因為這個病,我看到了許多的人性。   我要抱怨一下老公。他日巨蟹+月處女,無可救藥的悲觀主義者,認為狀況 只會更壞。   疾病本身並不可怕,何況現在醫學進步,很多時候只要早期發現&積極配合 醫療,很多狀況是可以控制的住的。   更何況事情並沒有那麼糟。   而我的情形不但不糟,甚至有很大的機率會自動治癒。   但是這個悲觀主義份子,一聽到病名就認為完蛋了。Google了一堆資料,只 頡取那些最糟最慘的例子,然後就一直催眠自己一定是這個樣子。而且悲觀就算 了,又很頑固,頑固到連醫生說我症狀輕微不用開藥,他第一個反應卻是:完了 ,連醫生都放棄救治了。   醫生說他有個案子同樣的病,控制得很好--結果他說這是醫生捏造的。   連我的狀況穩定,他都認為這叫做迴光返照。   真他X的,聽了就一肚子火。   上個禮拜結束住院(全身性體檢),醫生我的狀況還不錯,之後就門診持續追 蹤就好。   可是出院後,每天,我們在家裡就是一直吵。   老公每天都處在崩潰狀態,極端的情緒化,他變得相當不可理喻,連溝通都很 難;有時候甚至是歇斯底里的不斷攻擊我。明明我的狀況就還不錯。   一直到今天早上,醫生說我的狀況不僅不錯,而且穩定的好轉。所以之後連門 診持續追蹤也不必了,若有狀況再回門診即可。   一直到今天下午,一聽到醫生這樣說,感覺老公才開始真的相信我的狀況還不 錯,不是我騙他,不是醫生唬爛。   但是坦白講,他前幾天說那些話,我傷心透了。   而且疾病本身並不可怕,我一直都很有勇氣、樂觀面對。令我沮喪的向來不是 疾病本身,而是老公的態度。   雖然我明白,老公一定是在極度害怕、擔憂,才會有如此情緒化的反應。而且 換個角度想,我的勇氣與樂觀也不是天生具備的,也是近幾年訓練來的。   我想,悲觀、憂鬱、自我懷疑,好像是蟹蟹個性裡一個很大的點。天生就有自 信的蟹,似乎少之又少。   因此奉勸各位蟹蟹,樂觀一點、對自己有自信一點。有時候事情並不可怕,可 怕的是你把它想的很可怕,然後自己把自己嚇得半死。有時候即使事情看起來很糟 ,但只要有勇氣去面對,不要逃避,試個幾次後,說不定就有一條解決之道現前。   另一方面,有研究顯示,那些能夠在重大災難裡死裡逃生or克服重大疾病or順 利渡過人生重大關卡的人,都有幾個特質存在:勇氣、坦然、樂觀(或曰幽默感) 、積極面對(或曰永不放棄)。   與各位蟹蟹共勉之囉!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14.200.151 ※ 編輯: BMay 來自: 119.14.200.151 (03/22 19:32)

03/22 19:33, , 1F
我被激勵到了!
03/22 19:33, 1F

03/22 19:44, , 2F
我想到了 陪你到最後
03/22 19:44, 2F

03/22 19:49, , 3F
樓上是指?
03/22 19:49, 3F

03/22 19:52, , 4F
蟹真的很悲觀耶,我家的也是!! BMay大還是要好好保重身體喲^^
03/22 19:52, 4F

03/22 20:03, , 5F
電影名
03/22 20:03, 5F

03/22 20:07, , 6F
安是建議我去看這部電影嗎?
03/22 20:07, 6F

03/22 21:05, , 7F
Take care, BMay!!!加油!被激勵到+1 :)
03/22 21:05, 7F

03/22 21:36, , 8F
蟹老工期是是害怕一個人,所以會這麼的擔心! 之後連醫生
03/22 21:36, 8F

03/22 21:36, , 9F
公其實
03/22 21:36, 9F

03/22 21:37, , 10F
都這麼說,一直聽到妳情況轉好,所以才放心下來哩!!!
03/22 21:37, 10F

03/22 21:38, , 11F
恭喜身體好轉哩!!!
03/22 21:38, 11F

03/22 22:55, , 12F
妳老公一定超怕失去妳的呀~
03/22 22:55, 12F

03/22 23:00, , 13F
沒事就好,以後要好好保重身體喔
03/22 23:00, 13F

03/23 02:51, , 14F
你家蟹老公跟我很像,你說他擔憂那些都跟我超像 :P
03/23 02:51, 14F

03/23 02:51, , 15F
還有擔心就會攻擊對方也像XD 我跟你說,這是因太在乎你
03/23 02:51, 15F

03/23 02:51, , 16F
妳辛苦了 不過快去抱他啦 他的心裡都為了怕失去妳在哭哭
03/23 02:51, 16F

03/23 02:52, , 17F
不過聽到你狀況好起來了,真開心啊! 繼續加油喔!! ^_^
03/23 02:52, 17F
文章代碼(AID): #1DY8WVxC (Cancer)
文章代碼(AID): #1DY8WVxC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