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泡] 巨蟹的悲觀
爬我前面的文就知道,姊姊我自3/3起在重大疾病門前走了一遭。
現在呢,我的狀況穩定,醫生就叫我再觀察就好,有狀況再回門診去。
不過倒是因為這個病,我看到了許多的人性。
我要抱怨一下老公。他日巨蟹+月處女,無可救藥的悲觀主義者,認為狀況
只會更壞。
疾病本身並不可怕,何況現在醫學進步,很多時候只要早期發現&積極配合
醫療,很多狀況是可以控制的住的。
更何況事情並沒有那麼糟。
而我的情形不但不糟,甚至有很大的機率會自動治癒。
但是這個悲觀主義份子,一聽到病名就認為完蛋了。Google了一堆資料,只
頡取那些最糟最慘的例子,然後就一直催眠自己一定是這個樣子。而且悲觀就算
了,又很頑固,頑固到連醫生說我症狀輕微不用開藥,他第一個反應卻是:完了
,連醫生都放棄救治了。
醫生說他有個案子同樣的病,控制得很好--結果他說這是醫生捏造的。
連我的狀況穩定,他都認為這叫做迴光返照。
真他X的,聽了就一肚子火。
上個禮拜結束住院(全身性體檢),醫生我的狀況還不錯,之後就門診持續追
蹤就好。
可是出院後,每天,我們在家裡就是一直吵。
老公每天都處在崩潰狀態,極端的情緒化,他變得相當不可理喻,連溝通都很
難;有時候甚至是歇斯底里的不斷攻擊我。明明我的狀況就還不錯。
一直到今天早上,醫生說我的狀況不僅不錯,而且穩定的好轉。所以之後連門
診持續追蹤也不必了,若有狀況再回門診即可。
一直到今天下午,一聽到醫生這樣說,感覺老公才開始真的相信我的狀況還不
錯,不是我騙他,不是醫生唬爛。
但是坦白講,他前幾天說那些話,我傷心透了。
而且疾病本身並不可怕,我一直都很有勇氣、樂觀面對。令我沮喪的向來不是
疾病本身,而是老公的態度。
雖然我明白,老公一定是在極度害怕、擔憂,才會有如此情緒化的反應。而且
換個角度想,我的勇氣與樂觀也不是天生具備的,也是近幾年訓練來的。
我想,悲觀、憂鬱、自我懷疑,好像是蟹蟹個性裡一個很大的點。天生就有自
信的蟹,似乎少之又少。
因此奉勸各位蟹蟹,樂觀一點、對自己有自信一點。有時候事情並不可怕,可
怕的是你把它想的很可怕,然後自己把自己嚇得半死。有時候即使事情看起來很糟
,但只要有勇氣去面對,不要逃避,試個幾次後,說不定就有一條解決之道現前。
另一方面,有研究顯示,那些能夠在重大災難裡死裡逃生or克服重大疾病or順
利渡過人生重大關卡的人,都有幾個特質存在:勇氣、坦然、樂觀(或曰幽默感)
、積極面對(或曰永不放棄)。
與各位蟹蟹共勉之囉!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14.200.151
※ 編輯: BMay 來自: 119.14.200.151 (03/22 19:32)
推
03/22 19:33, , 1F
03/22 19:33, 1F
推
03/22 19:44, , 2F
03/22 19:44, 2F
→
03/22 19:49, , 3F
03/22 19:49, 3F
推
03/22 19:52, , 4F
03/22 19:52, 4F
推
03/22 20:03, , 5F
03/22 20:03, 5F
→
03/22 20:07, , 6F
03/22 20:07, 6F
推
03/22 21:05, , 7F
03/22 21:05, 7F
推
03/22 21:36, , 8F
03/22 21:36, 8F
→
03/22 21:36, , 9F
03/22 21:36, 9F
→
03/22 21:37, , 10F
03/22 21:37, 10F
→
03/22 21:38, , 11F
03/22 21:38, 11F
推
03/22 22:55, , 12F
03/22 22:55, 12F
推
03/22 23:00, , 13F
03/22 23:00, 13F
推
03/23 02:51, , 14F
03/23 02:51, 14F
→
03/23 02:51, , 15F
03/23 02:51, 15F
→
03/23 02:51, , 16F
03/23 02:51, 16F
→
03/23 02:52, , 17F
03/23 02:52, 17F
Cance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8
11
15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