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蟹] 不知道他的想法 也不知該怎麼做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 (kitefish)時間15年前 (2011/03/21 22:32), 編輯推噓5(5013)
留言1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的星座是: 天秤 (金星處女) 他(金星雙子) 與對方的關係: 不明 想請問大家的問題是: 第一次接觸巨蟹男 連巨蟹男性友人都沒有 ...... 完全陌生阿! 和他是透過雙方父母共同幾十年好友長輩認識的 初次他來電邀約晚餐 我覺得先MSN聊聊再見面 較不尷尬 所以就聊了一晚的MSN 之後幾天我都沒上線 見面前晚跟當日 他都有傳簡訊來提醒晚餐之約 那晚聊MSN 他提議吃完飯可以去看電影 我說最近沒什麼電影會讓我想看耶! 真的吃完飯後 他也沒再問我 就直接帶我去電影院了 所以我只好勉強挑部片看 看完他才擔心說怕我覺得電影太悶 但可能是沒期待 反而覺得電影出乎意料的好看 隔天晚上又聊MSN 最後他說他晚點要跟朋友去哪裡玩通霄 ...... 恩! 再隔了一天 長輩來電問我們周末有沒有再約出來 因為長輩的督促 而他之前有說如果我到他家附近誠品看書 可以找他出來 所以週日傍晚就主動打給他 他問會不會在誠品久待 他剛跟家人出遊回來 很累 想先小睡一下 晚點再來找我 過了兩小時 他說要帶我去吃晚餐 但我不餓 他也不餓 下午才跟家人吃過 只是要陪我去吃 我就說那我只想喝飲料 但接著 他還是把我帶去吃東西了 他堅持晚餐時間到了 現在不吃 我晚點會餓 最後他只有意思陪我吃一點 上次晚餐電影都他付的 這次他也沒什麼吃 卻還是不讓我付錢 接著問我還有沒有要去哪裡 沒有就要送我回家了 但這天 他見到我時就說他今天身體不舒服 我也看的出來他不舒服 所以我說不用送我回家了 我自己搭車回去就好了 可是他還是堅持送我回家 隔天他主動敲我MSN 但因為我很晚才上線 沒多聊什麼就要睡了 之後兩天換我主動敲他MSN 最後問他明天要幹麻 但沒等到他回答 我就切成電動畫面 打完才回來看他的回覆 他說沒幹麻 ...... 五分鐘後就傳 他要睡了 所以等我看到他的回覆 他已經離線了 我也就沒回了 認識以來 天天上線的他 說他沒有要幹麻的當天卻沒上線 失聯到週六凌晨 傳簡訊問他 我想看某部電影 要不要一起去看呢? 週六上午 又接到長輩的電話關心我們是否出遊 我說我有約他 但他沒回我 長輩又立刻打給他 講完又打給我說他睡醒才看到簡訊 想打給我又怕我還在睡 待會會打 要我等他的電話 長輩掛上電話後 就收到他的簡訊說 他週六晚上要幹麻 週日是家庭日 這兩天都沒空 下週再找時間吧 恩...我沒回簡訊 也沒上線 就這樣又失聯到現在囉! 我是第一次經由"介紹"認識異性,介紹人還是認識我們快30年的長輩, 長輩十分關心,三天兩頭就打電話給我和他,追蹤我們的狀況, 希望我們能夠好好相處,接著結婚........可這壓力超大的! 爬文發現 對巨蟹男要慢慢來 但我從來沒有慢慢來的經驗 因為我覺得好的人/好朋友不見得是適合自己的好情人 聊再多感情/婚姻觀 當再久的朋友都一樣 合不合得來都要實際交往才知道 所以向來,我對異性朋友初次接觸就會分成"朋友" "可進一步發展" 但可進一步的發展卻是有時間性的,不會拖太久,若是錯過,就會冷掉, 不然就是無意發現不能忍受的點,兩種狀況都會降到朋友,而且永不翻身! 而有掌握住時間點的進一步發展,當然就是很快速的在一起... 所以這種慢慢來的相處 又是要配對的介紹方式認識 我不會! 有障礙! 導致跟他相處很不自然 雙方都還在做作的階段 戴著面對長輩的乖巧假面具在相處 恩!我承認我是! 因為我對朋友/長輩都會有一個形象,彬彬有禮...... 自己認識的 很快就能辨別對方對我有沒有好感 會用不同的面貌相處 很快地灑網收網 但對他 就戰戰兢兢的 完全無法辨識 大概是長輩介紹這點在我內心形成莫大的壓力 他之前談過5年的感情 之後的感情都只有短暫1-3個月壽命 因為他想找結婚對象 覺得不適合就不用浪費時間 我很想直接問他 覺得我怎樣? 還OK的話,要不要試試看? 試了不合就算了 至少對長輩也能交代 也不會再一直接到長輩關心的電話... 不OK的話就算了,也不用浪費時間相處,大家年紀都大了,沒那麼多時間可以浪費了 但我又怕那麼直接主動嚇到他 且長輩一直提結婚結婚 醬變的像我想逼婚一樣 我只是不喜歡這種介紹的感覺 狀況不明的感覺 合則來不合則去嘛! 版上親切的巨蟹版友們...... 我該怎麼做才好呢? 要直接問他還是放棄還是慢慢來?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落落長的抒發+求助文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170.187

03/21 22:46, , 1F
看完你們的相處模式,我覺得好有壓力喔....長輩的關心會讓
03/21 22:46, 1F

03/21 22:46, , 2F
妳們的相處顯得非常刻意。通常螃蟹是不喜歡被"逼"的,看來
03/21 22:46, 2F

03/21 22:47, , 3F
他多少也是有受到輿論的影響而不得不做吧...。
03/21 22:47, 3F

03/21 22:49, , 4F
建議妳不要把他列為"成敗一線間"結婚對象,而是像朋友那樣
03/21 22:49, 4F

03/21 22:49, , 5F
去自然相處就好,現在你們的關係還太淺薄,把話挑明了對彼
03/21 22:49, 5F

03/21 22:50, , 6F
不會有好處。妳可以找他聊聊,說想跟他交朋友,但不要有婚
03/21 22:50, 6F

03/21 22:50, , 7F
姻的壓力這樣,說不定兩人會更靠近
03/21 22:50, 7F

03/21 23:11, , 8F
如果是一直被長輩"關心"會很煩吧,會反抗就算對你有好感
03/21 23:11, 8F

03/21 23:13, , 9F
我覺得不要老實跟長輩講你約他他沒理你這種事情@@
03/21 23:13, 9F

03/21 23:49, , 10F
跟你說我好朋友的經驗阿,他爸媽的人脈真的很廣,
03/21 23:49, 10F

03/21 23:49, , 11F
幫他找了很多對象相親,我跟他很麻吉我就問他後續發展
03/21 23:49, 11F

03/21 23:50, , 12F
有的人他是見過一次面之後就在沒聯絡摟,但是相反地
03/21 23:50, 12F

03/21 23:51, , 13F
有的他卻是很積極。或許你們真的不是很來電的樣子,
03/21 23:51, 13F

03/21 23:51, , 14F
要是真的不行了話,你也可以在換下一個摟。
03/21 23:51, 14F

03/22 06:22, , 15F
...不用跟長輩太誠實說吧/
03/22 06:22, 15F

03/24 18:22, , 16F
嗯嗯!謝謝大家~我們有聊過感情觀的問題了,他要認識一段
03/24 18:22, 16F

03/24 18:23, , 17F
時間,了解對方才會交往,但因為我們只見過兩次,還不熟
03/24 18:23, 17F

03/24 18:24, , 18F
所以就先當朋友吧! 謝謝大家的意見!
03/24 18:24, 18F
文章代碼(AID): #1DXs62xk (Cancer)
文章代碼(AID): #1DXs62xk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