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泡] 諸君,我喜歡蠍女 其一(1)
文章很長,所以分開寫。
底下是我和大學時,一個喜歡的同班女同學(以下稱A),
11之間發生的瑣碎故事。
由於過去的我,思想和行為很不成熟,
以前做過的蠢事或錯誤,
如果犯了男女交往或是人際互動的大忌,
請板友們高抬貴手,鞭小力一點。 <(._.)>
A是小我一歲的蠍女,長相很清秀,個子有點嬌小,
不過我相信只要你看過A,你一定會想再多看她幾眼,
因為她有一種會讓你想親近的魅力。
如果你問我A的長相怎樣?
大概是歌手李翊君年輕時那樣吧?
我和A最初的互動是在大一下學期的某次戶外教學,
那次是全班到到故宮看展覽,
因為老師沒有規劃好行程,看完展覽大家都跑走了,
只剩下我、一個男同學、A、一個和A交情很好的女同學,
和老師總共五個人一起去坐公車。
A和女同學說她們想去士林夜市看看,
而我之前參加社團的活動,去過士林夜市,
稍微知道那裡的環境,
又正好要去台北車站買春假回家的車票,
所以我說我可以帶她們去士林夜市。
老師還吩咐我:「你一個大男生,要好好保護她們們兩個女生喔。」
然後我帶A和女同學到士林夜市,在週邊晃晃,
當中還遇到其他去吃小吃的一群同學。
(幾年後同學們聊到那天的事,
他們還以我動作這麼快,一下就「把」到兩個女生,
事實證明那是他們的錯覺 =w=)
我一直陪她們到天黑,送她們坐上回淡水的公車,
自己才坐捷運去台北車站買車票。
一開始我對A並沒有特別喜歡,
大二以後,我和A有幾個一起選修的課,
跟她相處的時間多,彼此也有聊過天,
就慢慢覺得她是個不錯的女孩,也逐漸喜歡她了。
可是經過很久的時間,我都沒有主動表示,
A後來跟我的互動也變少,兩人也幾乎沒有再對話。
大三的某天,我得知她交了男朋友的訊息,
難過、沮喪、懊悔,我因此有一個月沒去上課,
因為我不敢看到她,心情既惡劣又混亂。
(那時候張學友剛好推出新專輯,
主打歌「心如刀割」的歌詞完全符合我內心的感受,
所以「心如刀割」我聽了很久一段時間)
到了大四,我感覺這個學年結束,同學們就要畢業了,
可能大家以後沒有什麼見面的機會,
有些話不如早點說出來,
所以我寫了一張聖誕卡給A,
裡面的內容我已經不記得,應該就是跟她表示我曾經喜歡她,
可是知道她交了男朋友以後,
我就不敢去打擾她,擔心會造成她的困擾之類的。
接下來我有沒有說希望可以保持朋友的關係?
或是我對她的心意還在?
這些我真的都沒印象了。
因為我和A上的課不同,平常不會遇到,
後來由經過一個和A交情很好的男同學轉述,
A說如果畢業典禮時我想找她合照,她會願意。
然而,畢業典禮我缺席了,
因為我的疏忽,我有一堂大四下的必修課被當,
成為班上少數不能應屆畢業的同學,
負面情緒又再次籠罩我的內心。
畢業典禮那天我走在校園,
我看見同學們歡欣地在拍照,
而我夾雜在人群中,卻沒有同學發現我。
我也不想讓同學們,甚至是A看到我那副失敗者的模樣,
A說我可以和她一起拍照的機會,是我自己放棄了。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孤僻的個性實在是誤了不少事情。
我和A在大學時相處的經過大致是這樣,
而我和A彼此的關係並沒有因為畢業就結束,
相反地,很多關於A的小道消息,我都是在畢業以後才知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9.184.242
Cance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