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泡] 諸君,我喜歡蠍女 其一(1)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 (藤島)時間15年前 (2011/06/15 21:16),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文章很長,所以分開寫。 底下是我和大學時,一個喜歡的同班女同學(以下稱A), 11之間發生的瑣碎故事。 由於過去的我,思想和行為很不成熟, 以前做過的蠢事或錯誤, 如果犯了男女交往或是人際互動的大忌, 請板友們高抬貴手,鞭小力一點。 <(._.)> A是小我一歲的蠍女,長相很清秀,個子有點嬌小, 不過我相信只要你看過A,你一定會想再多看她幾眼, 因為她有一種會讓你想親近的魅力。 如果你問我A的長相怎樣? 大概是歌手李翊君年輕時那樣吧? 我和A最初的互動是在大一下學期的某次戶外教學, 那次是全班到到故宮看展覽, 因為老師沒有規劃好行程,看完展覽大家都跑走了, 只剩下我、一個男同學、A、一個和A交情很好的女同學, 和老師總共五個人一起去坐公車。 A和女同學說她們想去士林夜市看看, 而我之前參加社團的活動,去過士林夜市, 稍微知道那裡的環境, 又正好要去台北車站買春假回家的車票, 所以我說我可以帶她們去士林夜市。 老師還吩咐我:「你一個大男生,要好好保護她們們兩個女生喔。」 然後我帶A和女同學到士林夜市,在週邊晃晃, 當中還遇到其他去吃小吃的一群同學。 (幾年後同學們聊到那天的事, 他們還以我動作這麼快,一下就「把」到兩個女生, 事實證明那是他們的錯覺 =w=) 我一直陪她們到天黑,送她們坐上回淡水的公車, 自己才坐捷運去台北車站買車票。 一開始我對A並沒有特別喜歡, 大二以後,我和A有幾個一起選修的課, 跟她相處的時間多,彼此也有聊過天, 就慢慢覺得她是個不錯的女孩,也逐漸喜歡她了。 可是經過很久的時間,我都沒有主動表示, A後來跟我的互動也變少,兩人也幾乎沒有再對話。 大三的某天,我得知她交了男朋友的訊息, 難過、沮喪、懊悔,我因此有一個月沒去上課, 因為我不敢看到她,心情既惡劣又混亂。 (那時候張學友剛好推出新專輯, 主打歌「心如刀割」的歌詞完全符合我內心的感受, 所以「心如刀割」我聽了很久一段時間) 到了大四,我感覺這個學年結束,同學們就要畢業了, 可能大家以後沒有什麼見面的機會, 有些話不如早點說出來, 所以我寫了一張聖誕卡給A, 裡面的內容我已經不記得,應該就是跟她表示我曾經喜歡她, 可是知道她交了男朋友以後, 我就不敢去打擾她,擔心會造成她的困擾之類的。 接下來我有沒有說希望可以保持朋友的關係? 或是我對她的心意還在? 這些我真的都沒印象了。 因為我和A上的課不同,平常不會遇到, 後來由經過一個和A交情很好的男同學轉述, A說如果畢業典禮時我想找她合照,她會願意。 然而,畢業典禮我缺席了, 因為我的疏忽,我有一堂大四下的必修課被當, 成為班上少數不能應屆畢業的同學, 負面情緒又再次籠罩我的內心。 畢業典禮那天我走在校園, 我看見同學們歡欣地在拍照, 而我夾雜在人群中,卻沒有同學發現我。 我也不想讓同學們,甚至是A看到我那副失敗者的模樣, A說我可以和她一起拍照的機會,是我自己放棄了。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孤僻的個性實在是誤了不少事情。 我和A在大學時相處的經過大致是這樣, 而我和A彼此的關係並沒有因為畢業就結束, 相反地,很多關於A的小道消息,我都是在畢業以後才知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9.184.242
文章代碼(AID): #1D-B2_M5 (Cancer)
文章代碼(AID): #1D-B2_M5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