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我的基本款人生

看板Broken-heart (心碎)作者 (微笑青蛙)時間14年前 (2012/02/07 00:14),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啃食《失戀33天》那本書中一半時 回想書前序中提到 失戀被甩的人心境 癡想那人會回來握著你手苦苦哀求地說 「對不起,現在才知道你對我是最好...」 自以為是個Happy End 妄想著第三者的落寞而自感欣喜 但 那只不過是侵蝕自我的毒藥 的確能深刻體會 分手後都難以接受與事實的脫節 「怎麼會這樣?」 這樣質疑自我或以為開玩笑 甚至起先歡欣鼓舞的說解脫了 直到發現那人有了新歡 隱隱刺痛的感覺 或者 撕裂般的疼痛 霎時間都會復發 不管時間的長短 隱疾總是存在著 落寞的不是他人 反倒是自己才是第三者 獨自悲傷 有人說分手是為了下一段新的開始 總是質問這句話的人到底不安甚麼好心眼 如果這段感情不想丟捨 為何追求下段感情呢? 只不過都只是為了讓自己服下嗎啡 疼痛感可以紓解 感性不在了 多了些理性 分手到底是否是件壞事呢? 我想 在下段新的開始之前 都算是個壞事吧? 難怪鯨鯨鯨才會說了這句 「分手不見得是件壞事!」 暗藏著好壞參半的想法 書中幾段文字敘述沒了感情後的日子 只剩下空殼子裝著一個沒靈魂的人 恍恍惚惚的過著每分每秒 怎麼昏睡的不曉得 甚至沒有清醒過的大白天 不管是穿著遮醜、罵了王總渾蛋差點被炒魷魚的工作 或著進公司2年後連王小賤本名都不記得的人際關係 過得是個基本款的人生 沒有特別 沒有激情 也沒有意義 幸好我不是這樣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不諱言地 去年的時光裡 我的確活得太基本 感情瞬間抽離的時候 自以為會與他人不同的活著 不會像許多小說中的角色般的死去活來 錯了 一樣晝夜顛倒的活著呼吸 相同的情劇 觸碰到那些引人回想的情境 會想一槍往太陽穴按下 過得有一天沒一天 途中不免也旅了行 重新改造自己一番 其實 到底病好了嗎? 自己明知 有一群大學同學還在支撐著我的生活 有個高中死黨在馬祖不時的擔心我 也有個兒時的夥伴一起哈哈大笑 那個隱疾還存在 只是我們試著治療著它 希望它復發的少 疼痛變得不劇烈就好 沒有人能夠完全治癒 也許這就會是我的基本款人生 接受它 是個很特別的基本款人生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18.12
文章代碼(AID): #1FB_njWB (Broken-heart)
文章代碼(AID): #1FB_njWB (Broken-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