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問嗎
我可以問嗎?可以問你為什麼嗎?
你傳來了訊息:「這樣對你會比較好。」
那一剎那,我竟然能明白。
分手的第一天,我在家裡哭了一個下午,哭著問為什麼,
生氣地罵你是沒雞雞的王八蛋,居然選擇這樣的方式,
刪簡訊刪電話刪臉書刪照片,刪掉所有可以連結你的方法,
想逼自己面對分開的事實,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敲著鍵盤,
那些再難聽的歌聽起來都是催淚的情歌。晚上,好想和你說話,
才發現已刪得一乾二淨,連一個數字也記不住,第一天,我哭著睡著了。
分手的第二天,起床了我的靈魂卻還在沉睡,我盯著螢幕嘲笑自己的介意,
明知分手了什麼樣的藉口都已不再重要,卻想自欺欺人是你的身不由己。
我以為我過得去,我以為帥氣的我可以瀟灑地說:「這算什麼,我好了。」
可是晚上,眼淚還是不爭氣的落在枕頭上。
分手的第三天,回到工作崗位,想起自己曾在那些這些角落偷偷想你偷偷傳簡訊給你,
現在看起來都像孤獨又被遺忘的角落,我多麼用力把頭往上抬因為眼淚差一點又要滑落。
分手的第四天,突然發現你不是那個我在等待的人,於是我笑了。
才以為我失去的,並不是我要的。正式宣告自己康復,以為康復。
這個晚上,我像平常一樣,不再哭泣。
分手的第五天,和朋友的聚會,我笑著數落自己廉價的愛情,
努力卻回想不起你的「身不由己」,我真的以為我好了。
好到可以笑著說:「你知道嗎?他連三塊錢的簡訊都不願意花就可以跟我分手欸。」
分手的第六天,我去約會,眼前的男孩說了什麼我怎麼也想不起來,
想起第一次和你約會的情景,一樣的面對面。這天我開始有點認識自己,
原來不是誰都可以被放在心中的那個位置,我好像有點心灰意冷,
不確定能夠找到誰在那裡停留,哪怕只是一晚。
分手的第七天,我喝多了,一開始我只是偷偷的擦去眼淚,卻泣不成聲。
這麼愛逞強的我,站在人來人往的台北街頭哭到不能自己,
全台北的人都看見我哭得醜陋的臉,聽見我難聽的哭聲。
本來笑著舉杯慶祝的失戀六天,卻變成哭泣的理由。
朋友抱著我說你不值得我為你掉眼淚,可是你知道嗎我真的受傷了。
我不責怪分開,可是你的分手甚至連一封簡訊也不是,
這幾天我一直在問我自己真的有這麼不值得嗎?
我可以接受你千百種藉口,可不是這種方式。
我有好多為什麼想問,可是我只需要知道一個答案,為什麼你連分手都不能好好分?
分手的第八天,我找到這裡寫下這篇文章,
然後我努力地一邊接受你說的分開,一邊自以為成熟地對你說謝謝和祝順利。
你知道嗎?我多麼希望分手的時候可以像個歇斯底里的女人在你身邊哭著,
至少你會知道我難受,至少你不會以為沒有你我也可以很堅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61.158
→
11/19 18:04, , 1F
11/19 18:04, 1F
推
11/20 04:38, , 2F
11/20 04:38, 2F
Broken-heart 近期熱門文章
1
1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7
21
-4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