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雜語
不論離開了多久,我永遠記得那些夜晚,離開Ebling的瞬間,冰寒的冷風,吹在臉上
,要是沒有耳罩和手套,可能沒幾分鐘就喪失了知覺。每一步路,走起來都格外艱辛,因
為一旦不小心,下一秒鐘,整個人已經倒在地上了。一晚,一個和平常沒有兩樣的夜晚,
打著右轉的方向盤,突然整台車打滑失去了控制,瞬間好多往事重現在眼前,轉了幾圈之
後,停了下來。前面無車,後面無車,嗯,我知道我活了下來。回到了家,放下厚重的背
包,想著那還需要debug的code,那還沒證出的題目,究竟是要睡覺,還是該看著螢幕苦
思,又是一個失眠的夜晚。
離開了美國,來到了深圳,似乎就再也找不到那靜謐的美。像個陀螺每天被抽呀抽,
不停的轉呀轉,耳朵旁總是不停的喧鬧聲,吵架聲,我再也聽不到那種屬於自然的旋律。
於是,我開始習慣把耳機開到最大聲,讓自己與這個世界隔離,再度回到那冰封的世界裡
面。當自己遠離了家人,遠離了從以前到現在熟識的朋友,到了一個國度開始工作,那是
一種很難以言述的感覺,即使努力的想融入,但是在許多方面,總是會跌跌撞撞。原本希
望有個岸口可以停靠,但是馬上又被推開繼續漂流,我划著槳,唱著Radiohead的歌,毫
無目的的划著,只是想不再讓自己去思考這生命中本來就沒有答案的結。若天命如此,我
本該接受,逆天而行,天理不容,粉身碎苦,糾由自取。而那早已殆盡的靈魂,又何時能
得到救贖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97.24.190
Broken-heart 近期熱門文章
1
1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
10
14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