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考慮
有時候覺得現在自己整個處於很詭異的狀態
明明知道研究所上不去
但還是硬撐著準備完
想想也是啦
多念一點書 也是多給自己儲備一些能力與能量
無論與未來工作有沒有直接相關
人的東西,很多是相通、相連的
不過我一定要問Teen, 為什麼我即使是在念自己真心喜愛的課程
還是想睡或很沒動力
(訂完計畫要去執行時)
馬上就要就業了
帶著這個沒什麼用處的教育系學歷,加上一張也許可以小加分的多益870
心裡難免有些徬徨
前幾天碰到鄰居阿姨,她說我也許可以往HR發展
想想這也許是個好方向也不一定
就去試試看吧
一直都希望可以有自己的正職薪水呀,哈哈
希望先就業個一兩年不是太嚴重的壞事
知道自己真的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可是感覺書好像念不太下去
或者應該說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往哪個領域走
一直都很喜愛法律
法律課總是讓我精神百倍
雖然法律真的不好念,我也常常念不太下去
可是倒非常有熱情
比較可惜的是家人真的不同意這條路
我是有想過 還是可以考這張證照 為自己圓夢
只是一定要找個自己喜愛的、正式的正職才可以啊
當初考慮心理師
最重要的就是自己喜歡幫助人的天性
但最近最讓我猶豫的就是
我到底有沒有足夠的承受能力呢
想想我的原生家庭其實並不複雜
雖然是單親,有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的兄姊
但因為家人的保護
其實我的環境一直都滿單純的
只是家人之間的心結和個性不同
已經讓我憂慮滿滿了
我是個容易緊張和焦慮的人啊
家庭的事情總是讓我很難過
有時候 是顫抖著思考家庭的問題
有時候 非常非常的憤怒
極度的憤怒
前男友則是有一些比較複雜的家庭問題
說真的
他的結一直解不開
我似乎又太堅持己見
又受不了這常成為約會的主題
他並不是一個有耐心的人
很多事情一急起來很可怕
我容易緊張焦慮 他容易急躁
我真的覺得合不來啊
過了熱戀期
我的容忍力就下降了
以前覺得很可怕 不喜歡的事情
一開始是想說 要尊重對方 總有原因等等
不過現在就會想到自己了
不會那麼溫柔、有耐心了
擔心心理師這個職業的合適性
也在這裡
選擇臨床心理師
說真的
有很大一部分是覺得臨床比諮商強
懂的比較多
我知道要夠強 才不會很容易被淘汰
而我對腦、生理的部分也的確很有興趣
覺得並不是什麼事情都用談話(諮商領域)可以解決
但是我真的適合嗎?
我不敢確定
諮商心理師是可以結合一些法律部分的知識
在學校或醫院 處理一些比較輕微的心理問題時
懂法律問題可以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臨床心理師則是會面對很多很嚴重的問題
只能直接用治療法(例如洪水法)去解決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50.11
Broken-heart 近期熱門文章
1
1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