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對結婚感到迷惘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熱帶羽毛)時間1月前 (), 1月前編輯推噓38(47992)
留言148則, 60人參與, 4周前最新討論串2/24 (看更多)
※ 引述《jaques (藍藍路~)》之銘言: : 大家好, : 這篇想了很久不知道該發在哪邊, : 還沒結婚應該不適合發婚姻版, : 因此就來這邊向各位請教了。 : 以下文長注意! : 小弟今年33歲,女友25歲, : 已交往將近6年,最近在討論結婚的事, : 起因是女友表示奶奶年紀大了, : 希望結婚時奶奶可以坐在台下。 : 想一想目前工作穩定,確實可以開始籌備結婚了。 : 開始討論後,遇到了幾個狀況 : 我們一個在台北市上班,一個在汐止上班, : 原先預計是在中間點租個房子, : 但是女友不能接受,他認為繳房租不如繳房貸。 : 當時手邊存了約200萬, : 衡量了一下可能就買汐止、土城或樹林, : 女友接著說,她在汐止上班,土城樹林她上班怎麼辦? : 想想也是,買房子至少一方交通是要最近會比較好, 既然你都說「想想也是」,看起來你是同意買在汐止的? 同意了就要承擔同意的結果,要不然就不要同意並把顧慮拿出來討論 不是要檢討你,但買房子這種人生大事心有不滿又亂同意真的不太行 而且你拿出來討論了,女友才有可能知道你不喜歡買在汐止 總之,你33了,這邊看起來是答應,代表你們彼此都同意,那後面就不該有內訌 : ——小插曲—— : 女友說他很滿意現在這工作,薪水也能接受, : 所以打定主意一輩子待在這公司。 : 好像這公司也確實不怎麼炒人? : ———結束——— : 後來在汐科附近看了幾間800萬上下的房子, : 有出斡旋在談了,但是我媽媽看過後覺得太貴, : 跑去改斡旋並且大砍一刀,她知道後氣死了, : 認為我媽媽不懂行情,是來亂的,目的是不想我們住這。 雖然參考老人言有時候是好事,他們人生經歷比我們多 可是買房子共組家庭的是誰?你和你女友啊! 而且房子也不是100%你們家出錢的,她之後也要負擔房貸 原文來看,這不是你媽要買房子,結果她跑來改斡旋? 假設一下,你今天跟女友一起買車,選了喜歡的車打算共同負擔車貸 結果她媽跑來說「車不能這樣買」,跑去業務那裡亂改契約,你能不爆氣嗎? 還有一件鄉民沒點到的事: 「房仲應該不會隨便給隨便跑來的阿貓阿狗改斡旋,你媽能成功出價是你帶去的吧?」 你在沒有經過未來伴侶的情況下,帶著你媽私自去改一件本來應該是兩個人要決定的大事這是多麼不尊重伴侶的事? : 後來房仲丟了一戶1200給我們, : 因為很臨時約在禮拜三晚上,我跟女朋友去看完後覺得這間很不錯 : (價格多這麼多當然好) : 當下就出了斡旋,等到周6我媽媽才來看過, : 她當下認為我們還是出太高了,房仲有話術誘導我們出這個價, : 這樣會直接成交,勸我們去改斡旋。 一樣,這是你們倆共同出資的房子,我不知道你媽是贊助200萬的多少,還是都沒贊助 但往後你女友付的房貸勢必會超過200萬,而且這是你們兩個的愛巢 說真的,就算你們用兩倍買房子都不該是她管的 : 這時候女友終於忍不住了, : 一來是看房看了近一年她累了, : 二來是她覺得我媽媽開的價格太扯了, : 她主張她就是要這間,過這村沒那店,這預算以後找不到更好的了。 : 爭執了一天還是妥協,因為我媽媽不想承擔沒買到的壓力, : 畢竟他只是好心給建議。 噢不不,老兄,看樣子你媽不是「勸」也不是「建議」而是「施壓」才讓女友爆炸 或是她每次「建議」的時候你都沒辦法坦你媽,甚至贊同她,導致你女友需要一對二去戰鬥,會累實屬正常這真的是婚姻大忌啊,她沒跑真的很愛你耶 : 最後結果是斡旋價即成交價,成交只花2天。 : 房子買了之後,在交屋期間我在籌備貸款, : 這時女友問說房子要怎麼登記? : 我媽媽主張錢我們出的,房子理所當然是阿肥我的名字, : 但是女友覺得她也是會分擔房貸的,這樣要是以後出了什麼意外, : 她不是到頭來什麼都沒有? 如果房子錢100%是你們家出的,那這個討論就有待商榷 可是她以後也會出房貸,為什麼房子100%是你的? 板上台男愛嘲諷台女沒出錢還要房子,結果這次台女要出錢了還是沒房子很怪吧? : 因此為了登記的事我們家就在討論,爭執過程就不贅述了, : 結果提出一個方法是3天後禮拜6是個好日子, : 要不要直接去登記?這樣房子就是婚後共有財產了, : 女友也回去跟家人提了這個提案。 你們為了房子去結婚…….我真的不知道從何吐槽 不、不是應該反過來嗎?好好考慮結婚,其中一項才是買房子? 你最開頭說籌備結婚,接下來行文只講到房子,「結婚」這個主題跑去哪了? 婚姻才是主題啊先生,你們兩個有點太可愛了吧 : 就在預計登記的前一天,仔細思考了一下, : 這麼突然這麼臨時,雙方肯定都沒有做好準備, : 對於未來可能彼此還沒有一個共識, : 因為在決定要討論結婚後,時間精力都集中在房子上。 : 這時候我認為就這樣去登記太過草率了, : 所以我在當天晚上喊咔。 嗯,就是你們只考慮到房子沒考慮到結婚啊……真的是,太搞笑了你們(扶額) : 此事女方家人非常不能諒解。 因為常識都認為「都談到買房子了,其他部分應該也談得差不多了吧?為什麼突然不結婚了?」殊不知你們「只有」談到買房子,然後就風風火火看房子去,忘記談婚姻的其他共識 不過喊卡這件事你很聰明啦,表揚一下 「有疑慮就不該結婚」 「有疑慮就不該結婚」 「有疑慮就不該結婚」 : 最終房子登記在我名下,這時女友說他爸媽會擔心, : 希望我可以以贈與的方式給她部份產權, : 只要表面上寫張紙讓她向爸媽交代就好。 代表當初房子登記在你名下的事,你女友竟然妥協了?! 我要重申,她真的很愛你,愛到傻子的程度,好傻天啊 現在是她爸媽見不得你女友傻,來討個合理方式,依我看很正常 你答應沒?怎麼沒說? : 過了幾天他媽媽打電話給我, : 說她就這寶貝女兒,所以希望喜宴跟婚紗都要有。 : ——補充—— : 買房之前女友說,她可以什麼都不要, : 不用拍婚紗,不用辦喜宴(2邊家人吃飯就好), : 蜜月也不要了,只想要有家讓她以後可以養龍貓。 : ——結束—— : 婚紗部份可以理解,畢竟沒拍可能以後女方會後悔一輩子, : 本來也就沒打算真的不拍,但是喜宴我就不能理解, : 我無法認同的是她沒有去向家人溝通過, : 或是說服家人這是她當初自己同意的條件, : 讓她媽媽今天直接跑來找我說喜宴要辦的事。 : 但我還是吞下了,跟她媽媽吵當初怎樣說的好像也沒什麼必要, : 還在能負擔的範圍內我也就答應她了。 不是啊,你怎麼不去跟女友討論就答應了? 父母對子女人生大事都會東建議西建議的,可是決定權在你們兩個手上 要!討!論!啊! 就像你們當初買房子被你媽指手畫腳讓女友不爽一樣 女友媽指手畫腳現在也讓你很不爽吧? 為什麼!不!討!論! 你們兩個真的有要一起搭上婚姻這條船嗎? 結婚代表你們會一起經歷風風雨雨,可以說是生命共同體了 都要成為生命共同體了為什麼不互相溝通協調啦……好像都在越過對方下決定 : 這次事件就到此告一段落。 沒有告一段落,要不然你也不會記到上來發文 : 接著是最近發生的故事, : 故事背景是我哥哥結婚許久都沒有小孩, : 女友親戚也是年紀大了沒有小孩。 : 前陣子在某次聊天時,我向女友說了我哥哥沒小孩的事, : 我媽媽希望我們家要有人能生小孩, : 雖然我爸爸總是說他不在意,但是其實也是希望能有孫子抱, : 所以問她婚後有沒有生小孩的打算? : 我先向她說明我的想法 : 1.我目前也不喜歡小孩,所以沒很想生。 : 2.我覺得生了也養不起。 看到這邊,我覺得你「不要小孩」 : 不過1的情況是,我怕有倫理上的難題, : 就像她說她希望結婚時她奶奶可以坐在台下, : 我怕我爸媽可能臨終時說沒抱到孫子很遺憾(我爸媽70多歲了), : 這只是個假設,但我真的不希望發生這情況。 : 2的問題我媽媽說趁現在家裡能提供支援的時候, : 才應該要早點生。 所以呢?你不就不想要小孩了,管別人說什麼? 跟買房子在汐止那件事一樣,感覺你很不願意為決定負責耶 下一個重大決定是自己想好+和直接相關的隊友討論好,下好離手不回頭,往後事態有變再討論連我2x歲都懂的事,你33歲比我年長應該要更懂? 其實看到這邊覺得你有僥倖心態 不知道我有沒有說中啦,但你是不是覺得「要小孩是我爸媽說的,不是我喔」 然後你期待女友聽完說「好吧,你爸媽都這麼說了,我生」 到時候小孩怎樣,因為是爸媽建議的,是女友答應的,「我就是傳話人而已」 你捫心自問有沒有這種事不關己的想法? 或是 你心中偷偷想要有小孩,可是為了不要讓完全不要小孩的女友跟你分手,只好也說服自己不要小孩? 你自己到底要不要小孩?要或不要。決定好然後就像個成年人一樣背負決定的一切後果 就算後果是跟志向不同的女友分手,就算後果是爸媽一直吵抱孫,都好好扛著走下去 這才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啊! : 女友聽完之後,說她無法回答我的問題, : 因為這樣她覺得壓力很大,而且我能理解生小孩有多痛嗎? : 她還年輕,她本身不喜歡小孩, : 只能看過個3—5年後她會不會心態有所改變? : 那時候她才30,也還不算晚。 她真的是……超愛你耶,唉 她知道自己目前不要小孩,所以現在不願意給你答覆 可是又安慰你說她這五年會好好思考會不會為了你改變心意(可能看婚後相處情況) 這就是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啊!做不到的事就不答應 比你拿著「我爸媽說要小孩,可是我自己要不要也說不清楚,我就是傳個話看你要不要答應好來堵我爸媽的嘴」還負責任多了 : 我再重複跟她解釋,我只是希望她能仔細想想, : 只要她沒有這輩子不生的打算就好, : 本就沒有說一結婚馬上生。 : 但是此刻我又覺得,我今天都要34了, : 我怕5年後才生,跟小孩年紀落差太多, : 而且我覺得對她來說早點生應該是最好的, : 畢竟她喜歡出門玩,早點生早點把小孩帶到上大學可能才40初頭歲, : 以後多的是自己的時間。 你前面不是說不要小孩嗎……這邊怎麼看起來又要了? 你到底要不要小孩????? : 她卻回我:你看,你這樣不就是在給我壓力嗎? 我翻譯一下:「你不就是在爸媽那邊受到壓力所以轉嫁到我身上嗎?」 : 我說只想跟妳確認有沒有這輩子不生的念頭而已, : 畢竟妳不想的話,以後瞞著我偷吃避孕藥我也不會知道。 你怎麼可以這樣說? 這句是在懷疑她不能信任耶!很傷人耶! 翻譯一下就是:「我也不知道你會不會模糊過去之後又偷偷吃避孕藥」 你們真的有談戀愛嗎?怎麼談到可以說出這種話? 講得好像她欠你一個小孩一樣,她不欠你! 還有她前面就是說不喜歡小孩論,只是為了你可以稍微考慮 你在假裝聽不懂?還是得到「女友要為我爸媽的需求負責」的準話之前都要假裝聽不懂一直逼她答應 : 我們應該要對此事有個共識,勉強妥協對彼此都不好, : 我承擔家人的壓力,她則是可能吃藥傷身。 : 但是她始終焦點不在這問題上, : 還反問我:你是為了小孩才要跟我結婚的嗎? 因為你的態度就是她欠你一個小孩的態度啊 : 至此我一直以來累積的負面情緒全部炸開了, : 我反問她,妳身上背了什麼壓力? 等等喔,我來數數看啊: -未婚夫很愛聽媽媽的話,自己要一對二奮鬥 -未婚夫沒辦法對決定負責,原本說好的事會因為別人說話而反悔 -未婚夫愛當傳話筒,轉嫁父母期望到自己身上 -自己會出錢買的房子卻沒有自己的份 -未婚夫不會找自己討論人生大事,缺乏溝通 -自己爸媽可能對未婚夫不爽 可能還有吧,目前看下來的至少這些,而且都很大條,壓力可大的咧 : 妳開口要房子,我想辦法買了,還買在妳公司附近, : 妳說想早點結婚,我也認真在跟妳討論了,戒指也買了, : 小孩也不是要妳現在生,我媽也從來沒有直接跟妳提任何事, : 反倒你媽會直接打來給我,妳究竟現在感受到什麼壓力? : 壓力不全都在我身上嗎? 你有壓力沒錯,不否認,她的壓力我上面也有條列了 你們都有壓力,不是全都在你身上 不過準岳母那段是你不必扛的,你自己攬下來,就要怪自己了,請大方推給女友去坦謝謝但你自己的媽媽那邊也要自己去坦 請兩邊都做到「我要這個、我不要這個」而不是「我媽說要這個、我叔叔說要那個」 如果想跟爸媽討論沒關係,可以聽從爸媽也可以駁回爸媽,請憑你成熟社會人士的判斷確定要什麼並在爸媽面前捍衛立場跟原生家庭取得共識後,接下來請對女友說:「這是我的決定,可以談嗎?」 她亦同 這樣你們就只會有兩個人的意見,不是兩人意見模糊不清又夾雜三姑六婆的意見 不要再扯其他人了,請彼此請當好自己的原生家庭總代表謝謝 啊那位繞過總代表自己出來說話的準岳母,請你去找總代表(aka女友)確認,不要自行溝通你媽繞過你說了什麼事,也請叫她不要繞過你這位總代表 : 我真的不爽,我究竟還有什麼沒做好? : 我能給的能做的都奉獻出來了,妳呢? : 現在我家人朋友全部勸我快分手, : 但是這麼多年的感情也實在不捨, : 我知道她是單純,事情不會想到太複雜, : 可是我真的覺得累了... : 最後感謝看完的各位, : 能給我些建議嗎? 唉,覺得我已經夠苦口婆心了 其實途中超想挑撥離間的,跟你說句:「對,你女友就是不懂得感恩惜福,快分」 你們若成功分手了,我應該算救你女友於水火之中,功德一件 反正她才25歲,人生正要開始,而你眼看就要35了,你看看差異 可是我忍住了,能勸合還是先不勸分,畢竟多年緣份都走到這裡了 但施主你真的得回頭是岸啊! 請好好理解我的苦口婆心,該負責的決定就負責,該推掉的責任就推掉,該溝通的地方就溝通 她真的超愛你的,傻到不行,要不然25歲還有得挑的年紀怎麼會這麼早要結婚 不喜歡小孩還說會考慮,有夠傻 25歲還說要揹房貸,你出去問有多少25歲女孩子會想立刻開始揹房貸的 你要是看不出來她很愛你還是分一分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35.239.8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621201123.A.025.html
1月前
另外我想你女友也有不太好的地方,才會讓你心有怨懟,可
05/17 05:49, 1F

1月前
是沒有她的說法我不好針對,而且問問題的是你,我就針對
05/17 05:49, 2F

1月前
你的部分去談
05/17 05:49, 3F

1月前
你人太好了,原po回覆越看越不對勁,超想叫女方塊陶
05/17 07:29, 4F

1月前
原原po回覆真的越看越令人煩躁,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
05/17 08:04, 5F

1月前
麼就想進入婚姻,女生也是傻傻的還沒跑。
05/17 08:04, 6F

1月前
所以原PO還在蒸包子啊 卡關中
05/17 08:07, 7F

1月前
鸚鵡來自熱帶雨林喔…灰色的一隻超貴
05/17 08:08, 8F

1月前
我覺得玄鳳比較口愛
05/17 08:08, 9F

1月前
飲料店好喝但是…這真是太微妙了:(
05/17 08:10, 10F

1月前
gj
05/17 08:13, 12F

1月前
跟對方說偷偷吃避孕藥他也不會知道這段超傻眼
05/17 08:14, 13F

1月前
怎麼可以跟未婚妻說這種話???
05/17 08:14, 14F

1月前
跟偷把保險套刺破這種事一樣荒謬
05/17 08:15, 15F

1月前
一開始說自己不喜歡小孩 後面又一直問對方到底要不要生
05/17 08:17, 16F

1月前
這段也超怪 不喜歡就不要生 養育小孩哪那麼隨便
05/17 08:18, 17F

1月前
結婚是女友要求的,生小孩是父母要求的,反正都不是
05/17 08:24, 18F

1月前
他決定的,所以才會越想越不對勁反悔沒去登記。然後
05/17 08:24, 19F

1月前
他可以自己還沒想清楚要不要小孩,可是女方一定要給
05/17 08:24, 20F

1月前
他個答案,還不能反問他是不是為了小孩才要結婚。
05/17 08:24, 21F

1月前
希望他女朋友看到這篇文章趕快逃
05/17 08:51, 22F

1月前
才25幹嘛選一個媽寶
05/17 08:51, 23F

1月前
推,不要都不做決定,然後說大家在逼你,負點成年人的
05/17 08:55, 24F

1月前
責任好嗎
05/17 08:55, 25F

1月前
真的 原文越看越覺得女生太傻 怎麼不快逃
05/17 09:00, 26F

1月前
和另一半談,需要表達的是“自己”的意見,而不是什麼
05/17 09:01, 27F

1月前
三姑六婆都參一腳;和父母談,要表達的的是“我們/夫妻
05/17 09:02, 28F

1月前
”共同的決定,不要只會在旁邊看父母妻子交戰還覺得自
05/17 09:02, 29F

1月前
己無辜
05/17 09:02, 30F

1月前
推,人家媽媽打電話壓力大,自己媽媽都去改斡旋了叫
05/17 09:11, 31F

1月前
沒給壓力XD小孩那邊真的有夠煩,到時候生不生都可以
05/17 09:11, 32F

1月前
怪別人都不是自己決定的
05/17 09:11, 33F

1月前
女生真的是太年輕又陷太深
05/17 09:15, 34F

1月前
希望女生趕快逃離媽寶男,整篇文章在那邊我媽
05/17 09:23, 35F

1月前
25歲找個有肩膀的男友不難吧,何苦遷就這種沒肩膀又善變
05/17 10:05, 36F

1月前
推 原文立場反覆又媽寶 女生真的傻
05/17 10:05, 37F

1月前
的魯小小男性,正常的適婚年齡台男在台北市很多的啦
05/17 10:05, 38F

1月前
完全沒辦法理解為孝生子的想法 莫名其妙
05/17 10:06, 39F
還有 69 則推文
還有 3 段內文
1月前
斡旋直接成交到底是有多盤?
05/17 16:04, 109F

1月前
真的,原po文下還一堆酸台女公主...超傻眼
05/17 16:05, 110F

1月前
這篇文章只證明自助餐吃太多,女生說穿了也扛不住家裡
05/17 16:06, 111F

1月前
推,男生自己明明就沒有很想要小孩,但父母想,一整個把
05/17 16:10, 112F

1月前
壓力推給女生。整篇我媽說我媽說,看了都煩,不能自己決
05/17 16:10, 113F

1月前
定嗎
05/17 16:10, 114F

1月前
兩個人對對方的信任感都很低阿~ 何必結婚?
05/17 16:13, 115F

1月前
我還不推爆 原文看到我超氣
05/17 16:19, 116F

1月前
19歲交往到25 女生真的別那麼傻 長點見識
05/17 16:20, 117F

1月前
就男女都扛不住家裡 男的明顯不想結婚不知為何要結
05/17 16:22, 118F

1月前
女生喔...工作才一年多 存款也沒多少吧 吵著買房結婚?
05/17 16:26, 119F

1月前
我是覺得從頭到尾看不出女方出了什麼??
05/17 16:27, 120F

1月前
女的25有大好前途 男的33有房有車績優股 分了各自找更好
05/17 17:55, 121F

1月前
的 結案
05/17 17:55, 122F

1月前
這男的很不敢承擔責任是真的
05/17 18:22, 123F

1月前
貸款還沒出到就登記共有的話,老實說如果婚後兩年離婚,可
05/17 19:26, 124F

1月前
能對方才出了三四十萬貸款,就可以分房子扣掉剩餘貸款的一
05/17 19:26, 125F

1月前
半喲
05/17 19:26, 126F

1月前
男的就不想要小孩,以後教養有問題很有可能都丟給女方
05/17 19:47, 127F

1月前
05/17 19:47, 128F

1月前
25歲這樣真的是傻,父母看不下去才跳出來而已
05/17 20:14, 129F

1月前
是付貸款的金額列入應分配的婚後財產中計算,不是房子的
05/17 20:43, 130F

1月前
剩餘價值列入計算吧~ 要不要確認一下再說啊?
05/17 20:43, 131F

1月前
25歲就要未婚夫買房才肯結 出點房貸很正常吧
05/17 21:24, 132F

1月前
女方真的很傻,沒有產權還要繳房貸,男方通篇「我做了什
05/17 22:01, 133F

1月前
麼什麼」,都沒有從女方出發,只看得到自己的人是沒辦法
05/17 22:01, 134F

1月前
感受到對方做了什麼。女方快逃啊~
05/17 22:01, 135F

1月前
*婚後付貸款的金額
05/17 22:04, 136F

1月前
沒產權,結婚後不要分房貸就好
05/17 23:04, 137F

1月前
希望女主能醒醒 斷開35還只有200又沒肩膀的傢伙
05/17 23:26, 138F

1月前
推這篇,原po做什麼事都不願意負責,只會在那該
05/17 23:48, 139F

1月前
或者把責任或自己想要的東西推給別人擔
05/17 23:49, 140F

1月前
欸,一開始說結婚只租房不行的是女友,所以才變成買房
05/18 00:35, 141F

1月前
的。妳因果會不會看...
05/18 00:35, 142F

1月前
租房不就沒事了?喜歡住的人自己掏錢買啊
05/18 01:23, 143F

1月前
登記什麼? 你沒看過女方買房要男方付租金的嗎?
05/18 01:24, 144F

1月前
這篇寫好像很公道又微妙倒向女方,但我也認為別結好
05/18 03:33, 145F

4周前
25歲根本剛畢業吧 這年紀願意跟男生結婚還真神奇
05/18 20:16, 146F

4周前
這篇正解呀 原po就是標準軟爛媽寶 罵得好
05/19 14:43, 147F

4周前
05/19 22:50, 148F
文章代碼(AID): #1WeP3Z0b (Boy-Girl)
if (FB !== undefined) { FB.XFBML.parse() }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134
1401
1月前, 2021/05/17 00:53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4 篇):
134
1401
1月前, 2021/05/17 00:53
38
148
4
17
37
56
17
72
4
12
8
20
-5
176
4
20
18
42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3
7

-4
9

6
13
1小時前, 2021/06/17 10:07

10
16

4
9
1小時前, 2021/06/17 09:57

6
14
1小時前, 2021/06/17 09:37

7
12
1小時前, 2021/06/17 09:26


文章代碼(AID): #1WeP3Z0b (Boy-Girl)